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A0905022”号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藏青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

访案件“A0905022”号整改

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整改任务

海西州格尔木市藏青工业园区的西藏容汇锂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废水排入附近的沙漠空地。

整改目标

一是对该厂区西北角过水地面土壤进行检测研判及治理。二是提高生产工艺废水利用效率。


三、整改措施

一是由企业委托第三方对暂存池水和排放点土壤进行检测。二是改进生产工艺,实现工艺废水零排放全部循环利用。


四、整改完成情况

该公司2017年9月10日委托青海蓝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资质号162912050010)对排水区域地下水及土壤进行取样检测。检测报告结论为:主要污染物有溶解性总固体、氯化物、硫酸盐,没有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放射性等有毒有害污染物,根据土壤和地下水的检测结果,对土壤和地下水进行了影响分析。认为本次的浓水排放对土壤和地下水的影响很小,属于可接受范围。经整改后,该企业实现工艺废水零排放。



该案件现已办结,以上办结情况现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整改任务办理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6月29日

受理部门:藏青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

联系电话:0979-8467510

邮寄地址:格尔木市盐桥北路21号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

藏青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

(国土资源局)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