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作风不松劲  凝心聚力谋发展 藏青工业园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经济发展局

今年以来,藏青工业园区积极落实自治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照大力推进园区发展实现新突破的要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的“第一战场”,聚焦园区新产业定位,谋划锂、铜等产业的配套发展,着力面向国内产业龙头或行业领军企业招商,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1—6月园区新签意向性项目13个,协议投资额11.1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976.76万元,新签亿元以上项目1个。对照“自治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

为实现藏青工业园区发展实现新突破,格办(管委会)党组认真分析和研究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和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趋势,科学研判园区发展过程当中所遇到的瓶颈及问题,及时调整园区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方向并向自治区领导汇报。在基本明确了园区目前乃至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产业方向后,年初藏青工业园区借助于自治区开展的“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春风,会议专题研究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为强力推动园区招招商引资工作,藏青工业园区进一步明确了科学谋划项目储备、推介宣传、领导带队招商、援藏招商、中介合作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十三项具体行动,并确定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到6月底,藏青工业园区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亲自挂帅,藏青工业园区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永寿、李铧、楼志刚、张坚等具体参加的招商引资团队先后10次走出去到张掖、兰州、昌都、雅安、成都、西安、南京、杭州、钦州等地,拜访考察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4家知名企业,向四川雅化集团、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江苏久吾高科、成都第一制药、国轩高科等企业广泛推介藏青工业园区发展趋势、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与企业洽谈合作,争取企业来园区投资共创大业。

为加深企业对藏青工业园区的了解,坚定企业投资的信心,藏青工业园区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有意向的企业到园区实地考察,今年1—6月,先后有久吾高科、青山控股、中国天辰、国轩高科、华立源、维科技术等企业先后到园区进一步洽谈合作。其中已有13个项目签订协议,协议签约资金21.16亿元。久吾高科、国轩高科两个高科技项目已进入实施。

为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成立了以格办(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与自治区驻内地办事处联动抓招商,制定出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认定导则及顶格对接、项目调度等工作机制,建立“周动态、月通报、季调度”日常工作调度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各类问题。招商小分队还通过体悟实地考察、“云洽谈”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链接前沿资源,延伸招引触角,力求达到最佳的招商引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