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阿里地区发改委赴广州等地区联合招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招商引资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楼志刚及招商引资局工作人员、阿里地区发改委副主任任朗赴广州等地先进地区联合招商。

此行首先考察了广东能创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研发、制造、销售氢能发电设备,作为国内行业领军,靠核心技术保障了电池发动机的可靠性、延长了使用寿命。现已决定在园区成立氢燃料电池发电机的销售公司,并希望能依托企业自身技术优势,结合园区区位、政策优势,开拓西藏市场,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考察了广州优保爱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巨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通则康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广州优保爱驾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对在园区建设加工有初步意向,希望有机会加强交流,入园合作。广州巨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通则康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暂无明显意向。

招商引资局工作人员又前往深圳、南宁分别考察了青海省昆仑玉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桂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其中中桂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为招商引资平台西藏轻松税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企业。两家公司均准备在园区投资建设生产加工生产线,实地考察中发现,两个项目在使用先进设备的情况下,可做到干净整洁,无明显污染,噪音较小,并有较好经济效益,现已通知两家企业准备入园资料。

此次招商引资活动是藏青工业区与阿里地区行署签订《藏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持阿里地区发展合作意向书》后第一次联合招商,是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双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步骤,是抢抓机遇,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支持阿里地区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坚定不移的使命担当。为推动西藏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