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工业园区两家工业企业顺利通过入库审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经济发展局

 

为着力做好园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申报工作,提升园区企业规格,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高重量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园区经济发展局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升规入统工作,并取得实效。10月26日,西藏新琪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西藏新田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以下简称新琪安、新田野)已顺利通过国家、自治区两级统计局审核入库。

在此次企业入库工作中经济发展局一是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局主动深入开展拟升规企业重点摸排调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生产规模,发展需求、分析困难等,指导、帮助符合规模标准的工业企业积极做好入库申报工作;二是依规审核。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新琪安、新田野两家工业企业的营业执照、新增法人单位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近三个月的纳税申报表、利润表等相关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上报;三是依规申报严格按照新增单位入库要求,核实企业入库申报材料,并及时录入国家基本单位名录库,坚持名录初审、专业再审、国家名录终审的原则,加强与自治区统计部门专业人员沟通,及时解决企业申报入库资料相关问题,按照工作职责,严把资料审核程序关,逐级审核,完成新琪安、新田野两家企业入库审批;四是加强宣传。面向企业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和措施,充分发挥政策激励的导向作用,调动企业上规升级的积极性,减轻企业负担,让中小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园区经济发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督促新入库企业积极配合自治区统计部门做好联网直报报表的上报工作。将积极动员和鼓励园区内的达规企业及时依法申报入库,对年营业收入达不到企业规模标准的,继续做好跟踪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