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赴藏青工业园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招商引资局

 

2020年8月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秘书长沈镭、自然资源部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周伟等一行赴藏青工业园区调研对西藏和锂锂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格办(管委会)招商引资局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企业负责人黄良标就生产工艺、发展现状等情况和先进的技术、齐全的研发硬件设施和分析仪器进行了介绍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对他们的研究有重大意义,希望能够结合藏青工业园区区位与政策优势及企业先进技术优势,加强合作,为西藏社会经济建设共出一份力量。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中国地理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挂靠单位,设有13个国际组织或科学计划的相关分支机构;地理资源所科研系统由7个实验室、3个台站组成,地理资源所设有1个理化分析中心和6个专业实验室构成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截至2019年底,地理资源所共有在编职工658人。其中科研人员468人,科技支撑人员121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3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研究员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70人,副研究员及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