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企力量 助力企业发展 —投资公司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园区投资公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园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西藏实达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达电工)作为藏青工业园区资源加工转换产业链里重要一环,承接着园区有色金属深加工的职能。今年受疫情冲击,实达电工在拥有订单资源的前提下,资金链遇到瓶颈,企业复工复产陷入困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提出的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经园区管委会研究同意,投资公司积极开展帮扶实达电工复工复产工作

为更好的帮助企业纾困解忧、靶向发力,投资公司联合园区经济发展局赴西宁、重庆、西安等地实地考察实达电工与第三方合作情况。在充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情况下,投资公司按照依法依规、风险可控、安全保障的”原则,在保证国有资产安全的情况下,采用委托贷款的形式,为实达电工提供1000万元的资金帮扶,助力企业打通资金血脉。根据实达电工与第三方合作情况,投资公司目前已为企业提供了570万元的资金帮扶,有的解决了实达电工的资金困难,增添了企业持续经营的信心。

投资公司作为园区的投融资平台,在园区企业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国企的独特优势和责任担当,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恢复经营增添了更多底气,为园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