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工业园区减免企业房租约467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西藏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海霞)受行业不景气等因素影响,藏青工业园区中小微企业近期遭受巨大经营压力,企业资金流转缓慢,生产经营遇阻。日前,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会议,通过减免企业房租等举措,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

据悉,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相关规定,全面推进园区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营活动,并结合国内经济形势和入园企业诉求,决定实行降本减负纾困等强有力措施,减免入园企业上半年房租约467万元,以提振园区企业发展信心,使入园企业轻装上阵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更快发展。

“通过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桥梁联系,争取对重点企业提供金融贷款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对部分困难企业,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或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对受不利影响的生产订单,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直接进行资金帮扶,助力企业顺利完成订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