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局:开展联合检查督查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环境保护局


环境保护局:开展联合检查督查整改落实


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创造良好的园区生活环境,2017年6月30日,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安监局、投资公司等相关部门开展了联合大检查。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现场、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检查中发现:一是部分企业存在厂区内环境较差,施工材料乱堆乱放;二是正在施工企业未严格按照“5个百分之百”环保要求落实,施工场地摆放较零乱,生活垃圾较多,厕所设置不合理,未做防渗措施;三是生产企业对企业的排污去向未明确,锅炉水、反渗透水无法处理,利用简便水池收集锅炉水、反渗透水。四是部分已竣工项目未及时清理施工垃圾,建筑废料,平整场地;五是管理人员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不清楚,对废水排放存在哪些特殊因子明白。外出人员未做好工作交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整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企业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清单,限定时间,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环保局;二是加大企业“一企一档”的管理,进一步明确部门和人员职责,加大档案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三是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带头整改问题的“先头兵”作用。企业负责人要做到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具体要求到人,做到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追责到位;四是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及时检查生产工艺的滴冒跑漏情况,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管理制度建设情况;五是企业做好自查,确保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