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维陪同青海省主要领导在藏青工业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来源:办公室

2月17日,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任维率财政厅、经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税务局相关同志赴藏青工业园区陪同青海省委书记陈刚调研,就藏青工业园区及格尔木市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召开了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任维在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讲话

陪同调研期间,任维全面介绍了园区建设的背景、意义和现状,共同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及部分企业工作汇报,实地视察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园区在环境总量指标、土地管理权限、税收征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陈刚书记就园区下一步重点打造锂、铜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和支持。

任维一行还调研了西藏浏河化工发展有限公司、西藏久吾新材料有限公司、西藏容汇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国玉珠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实地察看了园区建设。每到一处,任维都与企业管理经营者和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询问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及生产企业的意见建议。

任维在藏青工业园区企业调研

在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园区管委会简要汇报了发展情况,各厅局对园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任维代表区党委政府对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在格尔木建设发展园区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园区建设十年来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做出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园区到了生存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很多,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认清发展形势,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重点打造以锂为引领的特色盐湖化工新材料和以铜为引领的金属新材料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增量发展解决存量问题。同时,尽快恢复两省区层面对接沟通机制,继续加大与国家相关部委、青海省各厅局的协调力度,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园区管委会将深入贯彻任维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思路和方向,围绕搭建“三个平台”,发挥“四个优势”,科学谋划,大力招商,奋力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推进园区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