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同志一行来格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格办(管委会)工会组织体系建设,2020年12月8日-11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同志一行来格开展调研慰问工作。期间,调研慰问组开展了集中慰问活动,为在格部分困难职工及遗属、机关和基地企业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14万元。检查格办(管委会)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考察藏青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前往部分办直和基地单位开展了实地调研,慰问3家办直企业,并召开格办(管委会)工会工作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汇报会,格办(管委会)在格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办公室、政工人事处、财政局负责同志,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地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洛桑久美主席听取了格办(管委会)、办直各单位、基地各企业关于工会工作、工会组织建设、2020年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等情况汇报。

洛桑久美主席在给予工会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做好下步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指出了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加强格办(管委会)工会组织体系建设。拟设立格办(管委会)工会委员会或与上级请示成立格办(管委会)总工会,在办直单位下设基层工会(教育系统另研),基地各单位工会暂按隶属关系实行垂直管理。

二是成立相关委员会,明确责任和任务。工会委员会主席由同级副职兼任,设1-2名副主席,按照工会章程设置若干名常委和工会委员。实行任期换届制度。格办(管委会)工会委员会5年换届,基层工会3年换届,中间替补按规定执行。建立和完善主席会议制度,常委会议制度,全委会议制度等。设立综合办公室。适时可聘1-2名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承担工会具体业务。重点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会组织建设和谐发展;产业队伍建设;工会经费收缴管理;认真完成格办(管委会)党组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七个方面工作职责。

三是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主要是精准掌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政策和相关的办法;精准识别困难职工身份;精准实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政策措施。

四是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逐步建立完善接受党的领导及相关的制度,实行工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各项措施,加强宣传教育。

张国宏同志强调,洛桑久美主席在工会工作中给予格办(管委会)和基地各单位大力支持,是区党委、政府和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并为下一步格办(管委会)机关及直属单位,西藏基地相关单位工会工作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找出了路径,为工会工作持续推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方面要学习好洛桑久美主席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学习 和动员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贯彻落实。格办(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坚决落实好主席的指示和要求,按照领导的指示用心把工会及各项工作做好,为格尔木西藏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