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新能源·锂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4月8日,以“‘锂’上往来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新能源·锂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将高原丰富的盐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加快培育壮大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自治区新能源和锂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经信厅、自然资源厅就招商引资政策,盐湖锂资源储量、资源分布、锂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矿权管理作了详细介绍;西藏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那曲市、阿里地区分别就“新能源·锂产业”发展进行推介。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业强在致辞中表示,西藏拥有富集的盐湖资源,在承接东部新能源产业向西部转移上有着独特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西藏发展原材料工业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真诚邀请业内人士、权威专家、企业家走进西藏,共同书写西藏美好的“锂”想和新能源发展的时代答卷。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表示,江苏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援藏的政策,与其他兄弟省市一起共同为雪域高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共同实现小康和长治久安、民族团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借本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京举办新能源·锂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契机,江苏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共同为促进藏苏两省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藏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在推介时表示,藏青工业园区着力打造发展新能源和锂产业,变西藏丰富的盐湖锂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以“锂”业绘就新质未来,以新能源谋划产业方向;着力推进锂资源重大项目、新能源领军企业、锂电重点产业、锂资源科创平台、锂行业专业人才“五个一批”工程,聚力打造藏青工业园区“绿色锂业”品牌,共同实现发展基础更好、政策支持更优、产业发展更强的目标。

  

    推介会上,藏青工业园区和阿里地区与中科液态阳光(青海)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西藏中能中楷新能源有限公司等7个新能源及锂产业领域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西藏自治区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及有关厅局、地市领导,国内新能源和锂电企业,区内相关企业领导,应邀专家学者,藏青工业园区领导出席。110家企业、金融单位、藏青工业园区友好单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