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党组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为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3月25日,格办(管委会)党组邀请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康欣平同志赴格办(管委会),以《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实践与历史意义》为题开展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同志主持会议。

格办(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办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格尔木西藏基地和园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226人参加了宣讲。

宣讲会上,康欣平教授重点围绕“何谓西藏民主改革?为什么要进行西藏民主改革”“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实践是由中国共产党推动和领导的”“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等方面,用大量事例、数据,深刻阐释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阐释了6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点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既是一次系统辅导,也是一堂生动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启发性和教育性,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西藏民主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李铧同志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一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总要求;二是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在加强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工作谋深谋细谋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开展园区和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