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交流 合作共赢 -张国宏带队赴那曲市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2023年12月25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西藏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一行赴那曲市交流学习,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两地区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全面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产业合作、项目共建、教育就业、招商引资、干部挂职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为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张国宏对那曲市长期以来给予藏青工业园区发展的关心关注、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国宏指出,园区在没有经验可鉴、没有模式可循的情况下,面对各种风险和压力,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走出了一条发展新路。希望那曲市和园区进一步协同产业发展,共同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格办(管委会)要加大教育支持力度,增加那曲市在格办中学接受教育学生名额。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扶持,就近吸纳那曲人员就业。建立干部相互挂职锻炼、学习交流的有效机制,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3年12月25日,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及相关部门领导座谈会现场。

    庄劲松对张国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藏青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两地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清洁能源、盐湖产业、农畜产品等领域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扩大就业创业,提升教育质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共同促进两地区干部人才挂职交流、广泛交往、深度交融,推动两地区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开创两地区合作新局面。

    双方一致认为,那曲市、园区是一家人、一家亲,山水相连,互补性强,区位优势明显,有先天的合作基础,希望两地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