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伟大梦想 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健全妇女权益保障法治体系,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推动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更好地为园区和基地建设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发挥“半边天”作用,20231030日,格办(管委会)妇委会组织召开妇女工作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妇委会主任冯玉华主持,妇委会副主任董萍、王丹;妇委会委员王玉梅、刘海存许显梅、吴央金、陈丽、范晓霞、巴姆和休产假(外出学习)委员3人线上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新闻稿)》《丁薛祥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谱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新闻稿)》《黄晓薇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新闻稿)》《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办通报〔2023〕第23期)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妇女同志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下功夫。自治区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格办(管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在女干部培养提拔使用、西藏干部职工不满14周岁子女进藏探亲给予报销交通费政策待遇及每年为西藏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遗属遗孀开展慰问关怀等举措,充分表明了各级党委(党组)支持妇联组织建设,重视妇委会发挥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对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依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权益至关重要。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深秋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妇女的盛会,喜悦的盛会,对于动员引领亿万中国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新征程上,机关及办直各单位、园区企业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妇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在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中汇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发挥独特作用、展现巾帼作为、绽放巾帼风采。格办(管委会)妇委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上作出妇联独特贡献,带领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胸怀伟大梦想,为园区和基地各项事业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格办医院妇代小组报审的《关于乳腺疾病如何预防的宣讲方案》《关于对女性妇科疾病如何预防和治疗的宣讲方案》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格办医院妇代小组提交的宣讲方案,在内容和宣讲方式等方面修改完善并报请党组主要领导同意后,将邀请专业医生为机关和办直各单位、基地各相关单位及园区企业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