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20221024日,格办(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同志主持会议,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等4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内容和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格办(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办直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王君正在主持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容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关键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担当时代重任;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深刻领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关键在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要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思想深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级党组织要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和丰富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成立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二是大力拓展学习的广度推动报告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领导干部亲自讲,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驻村工作队带领基层群众田间地头学等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学习培训的必修课,深刻领悟二十大精髓要义和重要内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当作为。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园区和基地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本领,对党绝对忠诚,勇于实干担当,为园区和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等创新举措和创新战略思维,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从新的历史方位出发,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动作与西藏实际、与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相融合,不断开拓发展新路径、开创新局面。一是聚焦稳定大局,在矢志攻坚的奋斗中彰显学习成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环境氛围的使命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稳扎稳打、全力推进藏青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有青藏高原区域板块内的飞地经济示范区,成为西藏、青海两地经济合作典范任务目标的实现。二是着眼发展规划,在职责使命的践行中彰显学习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按照各单位各部门既定的目标和要求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工作成效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查找各自短板弱项、积累有益经验方法。三是从实际出发,要结合园区和基地发展的实际,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谋思路、找出路,全力以赴把思路调过来、观念转过来、质量提上来,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向前看,奋力推进园区和基地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西藏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