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推动各领域业务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914日下午,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永寿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听取基层各党组织上半年以来党建任务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建重要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2022年区(中)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及整改建议》《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压紧“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格办中学关于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支委改选的请示》《园区第一党支部支委改(增)选的请示》《投资公司党支部支委改(增)选的请示》和《关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报审稿)》事宜;通报《格办医院党委关于接受徐荣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报告》《药企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区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下,在格办(管委会)党组正确领导下,机关及办直各单位园区各企业十分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抓实教育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敢担当的目标,着力放大“党建品牌”示范效应,以推进各领域业务工作为融合点,厘清“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工作思路,进一步狠抓党建考核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化、科学化、规范化等方面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为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能自觉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特别是拉萨、格尔木疫情突发以来,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格办(管委会)党组、格尔木市疫情防控相关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六个表率”,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基地和园区社会安全稳定,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自治区和格尔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增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统筹抓好党建和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当前基地和园区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坚定政治意识,坚守政治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重点梳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倒排党建考核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锤炼党性、体现初心、担当使命。要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学习质效。在理论学习上要突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聚这个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引导,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学习实效性。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学习的督导和检查指导,持续开展好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活动,切实让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推动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相结合。三是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持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对党建活动的探索与创新,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通过开设党员培训班、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驻村工作体验、党校短期学习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进一步带动机关、基地各单位及园区企业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强化自我教育管理,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同时,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党员教育管理的首位,严把党员“入口关”,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将基地和园区有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同志吸纳进来、培养起来,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格办(管委会)机关党委各成员,基层各党组织负责党务工作人员及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