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召开机关及基地单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作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22711日,格办(管委会)召开机关及基地单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阐释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分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营造基地及园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杨洪作了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主持会议。格办(管委会)机关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办直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基层各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及基地单位班子成员近140人参加会议。

杨洪同志的专题辅导主要从“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区纪委监委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决心意志;要在政治上坚定立场,提高政治水平、政治能力、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关键时刻能够守住政治底线”等方面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既有政治高度、又有警示深度,是一堂高质量的

警示教育好课,教育广大干党员干部职工汲取教训,起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正面效果。

杨洪同志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要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起到了表率作用,以空前的力度和坚定的决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从严律己、筑牢防线,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倾力投身服务“四个创建”。

杨洪同志强调,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决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心理,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制度的笼子仍然没有扎紧扎牢,制度的执行也有许多不够严格到位;任何时候都要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总书记殷殷教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腐败分子为镜鉴,进行坚决的、彻底的自我革命,自我警示、有错必纠,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对党忠诚,时刻把奉公守法、遵章守纪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决不越雷池半步;要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正确认识公与私、是与非、义与利、国与家,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邱川就进一步如何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区党委、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时,对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从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三重一大”等制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组织面前做坦坦荡荡的“透明人”,切实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生活和工作中。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政德操守“防火墙”,在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历练自己、成就自己,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守住精神高地。三是要加强用权管理,坚守公仆本色。时刻把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持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决不能让权力脱离法纪轨道自由行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是要强化自我教育,确保清正廉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同时要加强对亲属子女的教育管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正确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时刻警惕形形色色的围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做到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五是要加强管党治党,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