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路为媒 精神永存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两路”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释“两路”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西格办”故事,加大宣传藏青工业园区力度,更好推动藏青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2月8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刘鹏一行赴藏青工业园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调研。格办(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曹宏、檀国军,办公室、经发局、社保局、西藏自治区青藏公路事业发展和应急保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藏青工业园区,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西藏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西藏浏河化工发展有限公司、西藏久吾新材料有限公司、西藏境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刘鹏与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管理、原材料来源、经济效益、生产流程和安全生产情况,着重了解企业在排污处理与安全风险隐患上的应对措施。刘鹏对藏青工业园区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园区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发扬“两路”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对春节期间依旧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与诚挚的祝福。

座谈会上,曹宏代表格办(管委会)对刘鹏一行拨冗莅临藏青工业园区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西藏驻格尔木基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和藏青工业园区的历史及建设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刘鹏表示,几十年来驻守在格尔木的广大西藏干部职工工作环境变了,奋斗目标也随着时代变迁而改变,但扎根高原、奉献西藏的坚守定会代代传承下去,“两路”精神定会以路为媒,精神永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