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邀请吴萨博士作专题辅导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防范经济风险,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严峻挑战,不断提升园区经济发展潜能,进一步拓展园区盐湖锂资源和铜产业优势,助力园区总体规划走在全区前列,2023年11月4日,格办(管委会)党组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国家发改委经济所副所长吴萨同志以《中国的战略规划》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出席专题学习会。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主持。机关、办直各单位、基地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代表共218人参加学习。

2023年11月4日,格办(管委会)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国家发改委经济所副所长吴萨以《中国的战略规划》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事例,重点围绕“发展规划的概念及体系”、“发展规划的功能和作用”、“‘十四五’发展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内容展开,内涵丰富、观点鲜明、逻辑严谨,对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讲座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后,广大干部职工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了解了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规划在国家、地方和各单位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在3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结合园区实际,立足长远,进一步抓好部门工作,做好发展规划的基础性工作。二是结合园区发展定位,在打造以“锂、铜”为引领的产业布局上,紧盯目标任务,抓好推介宣传工作。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