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奇在藏青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创新管理模式 激发园区活力 着力打造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10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深入藏青工业园区及其国玉珠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万锂新资源有限公司、西藏久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园区建设、发展规划、产业布局、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情况。

陈永奇指出,藏青工业园区是发挥西藏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当地区位优势,培育发展重要经济增长极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藏青工业园区的重要意义,创新园区管理模式,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盘活现有资源,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立足园区职能定位,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真正做到招大引强,推动重点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同时切实用好用活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加快在建项目施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尽早顺利投产,更好发挥经济效益。要按照自治区实施方案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对标先进行动,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园区形象,努力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陈永奇强调,园区管委会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继承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和慕生忠将军等老一辈西藏驻格尔木基地开拓者、建设者们扎根高原、建设祖国的革命精神,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巩固办事处机构改革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管委会职能设置,确保高效运行;要加强与青海省和格尔木市的沟通衔接,强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省区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藏青工业园的指导,强化协同配合,及时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园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永奇还实地考察了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流程等情况。

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胡彦昌交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