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参加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    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据自治区住建厅安排,2023年9月20日至22日,我局选派3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在宁夏银川举办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任李吉祥、宁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普、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处长张晓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式。

 

次培训班首先对2023年10月30日起施行的《关于修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8号)进行了重点解读,邀请行业专家做了题为《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体系及通用规范介绍》《建筑防火理论概述》《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技术支撑情况及发展方向》等主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了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针对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中难点、堵点问题和既有建筑改造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等问题做了题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实施监督工作经验》《既有建筑改造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廉政风险防控》优秀做法和工作经验的分享。

 

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消防设计审验工作目标任务的认识,特别是专家及相关领导给予的指导和提供的新观点、新方法,为园区既有建筑前置审批材料和技术文件缺失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和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