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昌一行下访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掌握园区企业目前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9月18日下午,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彦昌带领办公室、经发局、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及投资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下访调研。

    胡彦昌一行先后来到西藏国玉珠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西藏浏河化工发展有限公司、西藏新琪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西藏容汇锂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企业用工、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和需要管委会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员工住宿后勤等问题,胡彦昌现场予以明确答复,并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本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有回应有结果,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胡彦昌非常关注西藏浏河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二期扩建项目进展情况。在该公司,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就企业产能、经营效益、税收缴纳、员工结构、后勤服务保障和二期项目扩建进度及试车时安全保障措施等相关情况。就企业提出的加快供电线路工程建设问题,胡彦昌要求随行的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负责同志尽快摸清实际情况,加强施工现场的指挥协调和与海西供电公司的沟通力度,确保企业按时用电需求,为企业早日完工顺利投提供方便。

胡彦昌强调,企业是园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排忧解难,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今年还剩下三个月多的时间,企业的生产经营、建筑施工等任务繁重,加之“中秋”“国庆”假期来临,希望企业在抓紧抓好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和规范生产作业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