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工业园区与江西宜春经开区合作共建洽谈会及签约仪式在园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中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对口支援西藏产业集聚园区,加快西藏产业集聚园区建设”有关要求,加强区域合作,带动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91314日,江西宜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周小军一行赴藏青工业园区洽谈交流,双方签署《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西藏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

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周小军一行考察西藏和锂锂业有限公司、西藏久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新琪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西藏国玉珠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园区发展定位、经济增长点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模式、人才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洽谈会上,第二十三批援藏博士团副团长、 主任助理杨勇介绍了藏青工业园区建设背景、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他希望宜春经开区发挥援藏单位优势,分享园区建设、管理、运营先进经验,推动互学互鉴,实现协同发展,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打造中西部园区取长补短、携手并进的合作样板。周小军一行对藏青工业园区1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吸取藏青工业园区好经验、好做法,谋划双方合作共建的方法和路径,利用彼此产业布局相似的优势,耦合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

张国宏指出,江西宜春经济开发区与藏青工业园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谋发展的美好期待,希望双方今后在四个方面强化合作。一是本着互通有无的原则,加强两地企业间合作,实现上下游产业链联动互通。二是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挥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方面优势,加大指导帮扶力度。三是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双方在投资合作上加大力度,带动西藏就业。四是建立干部人才培训交流机制,适时采取干部挂职、短期培训、互邀指导等方式,锤炼素质、磨砺意志、陶冶心智。

洽谈会后,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代表藏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周小军签署《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西藏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