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谱写藏青工业园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来源:西格办(管委会)

——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与自治区药监局签署

《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新模式,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发挥行政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助力园区招商引资,努力促进藏青工业园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4日上午,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拉萨签署《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与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代表双方进行致辞并签署协议。自治区药监局白玛次仁主持会议,格办(管委会)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自治区药监局各处室负责人、园区医药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园区医药企业代表、西藏中健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华代表园区医药企业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分享了西藏中健药业有限公司在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和自治区药监局的关心关爱下取得的成就,并就助力藏青工业园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藏中健药业的企业力量进行表态。

 

郭乃雄致辞表示,《合作协议》结合了藏青工业园区医药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从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企服务、强化组织保障等4个方面制定了22条政策措施。下一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将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制度保障,完善各部门职责,研究解决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发展举措落地生根。

李铧致辞表示,下一步,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将紧紧围绕“以新思想为引领,加强医药产业专业领域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本领、以政府引导为先驱,支持医药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以全链条监管为手段,严把园区医药产品质量安全关、以热情服务为基础,切实优化藏青工业园区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在用活用好上市许可人持有人、注册人、备案人制度,支持高新医药企业来园区投资兴业,鼓励园区医药企业开展藏医药研发、制剂品种创新、特色药妆新技术研究,进一步推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扶持园区医药企业创新和绿色健康发展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切实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全面落实自治区助企纾困若干措施,打造一批具有产业特色和竞争力的医药企业,推动藏青工业园区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