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藏青工业园区 2023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规建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园区汛情监测和预警预报,提高园区防汛综合能力,完善防汛工作制度,确保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实现预警与响应行动无缝衔接。5月16日下午,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藏青工业园区2023年防汛工作会议,会议由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铧主持。安监局、投资公司、园区消防执勤服务站负责人,15家园区企业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2022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关于<青海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报》和《藏青工业园区2023年汛期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预案》。

李铧副主任就做好园区2023年防汛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认识到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二是落实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洪防汛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三是制定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结合管委会各部门、各企业实际,建立巡视巡检值班制度,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排查隐患。四是落实领导负责制,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防汛工作各项任务落深落实,责任到人。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园区相关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防汛防洪减灾意识,使其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的防汛工作方针,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防患于未然,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