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二十大实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2022年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标注新的历史时刻、标定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按照相关部署,格办(管委会)党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收听收看实况工作,要求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认真组织机关及办直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园区企业党员群众、干部职工,教职工和学生等收听收看二十大实况。



当日,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邱川、张国宏、李富满、胡彦昌,班子成员郑传经、于雷,二级巡视员曹宏,21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学生等共1500多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通过现场集中、线上、手机等方式分别在格办机关及园区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居家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会后,机关各党支部,办直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园区企业党支部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思想认识。

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特别是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群众职工教职工代表及驻村工作队代表收听收看实况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们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喜迎二十大,再踏新征程。格办(管委会)党组主要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实况后指出,基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今世界、当代中国大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前思考谋划,全面把握报告精神实质、重要思想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进藏青工业园区突破性发展。要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西藏精彩篇章,充分展示西藏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