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办、藏青工业园区为全区调运、代购防疫物资已顺利送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西藏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在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入园医药企业,从西安、郑州、长沙、西宁、兰州等地争分夺秒调运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昼夜不停专车驰援我区相关地市的抗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西格办(管委会)组织入园医药企业,联系生产厂家,昼夜不停24小时组装完15台核酸检测小屋,从郑州专车奔赴日喀则,在翻越唐古拉山时,货车司机和随行人员因为第一次进藏几近休克,但想着病毒对同胞的危害,他们咬紧牙关,48小时运抵了目的地。随车,核酸小屋塞满了防护服、N95口罩,满载着藏青工业园区全体员工和企业的祝福,准时送达了抗疫一线。

捐赠的31吨新鲜蔬菜,自西宁出发顺利抵达昌都。

从8月15日以来,藏青工业园区组织入园企业捐赠并快速送达日喀则、阿里、山南、昌都、那曲12车物资,包括核酸检测小屋21台、浓缩双黄连口服液14.4万支、医用外科口罩23万只、N95口罩4.4万只、防护服隔离服3.7万套、75%酒精和消毒液22吨、橡胶防护手套等1.6万套,以及新鲜蔬菜62吨、面包、饼干、方便面2100件,累计约300余万元。

另悉,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西藏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以王君正书记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发挥办事处对外联系便捷、园区药企分布内地的独特优势,立即向七地市政府发函,主动征询代为购置紧急抗疫物资的意向。

便民核酸采样屋在日喀则街头发挥作用。

截至8月25日,总计49车次满载各种防疫设备和物资的运输车辆,先后从西宁、西安、郑州、济南、南京、广州、长沙、杭州等地始发,已安全将价值总计6500多万元的防疫设备、药品,32台负压救护车、17台快速核酸检测一体机、一台移动方舱CT车和771多万份核酸试剂、18万只核酸采样管以及防护服、监护仪、简易呼吸器、口罩、消毒液等多达百余种的医疗设备、医疗器械、医用物资、生活物资送达昌都、日喀则、山南、那曲、阿里等地市,最大限度保障了当地抗击新冠疫情物资的急需。

为山南市紧急代购的负压救护车已安全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