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久吾年产6000吨锂吸附分离材料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经济发展局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建设单位:西藏久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年产6000吨锂吸附分离材料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投资总额:总投资9424.9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30万元;

项目类别:其他合成材料制造[C2659]

建设地点:藏青工业园;

占地面积:14256m2

员工规模:本项目新增职工66人,一期22人,二期22人,三期22人;

生产制度:实行两班制,每班工作时间12小时,年工作300天;

建设规模:本项目主要产品为锂吸附分离材料,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锂吸附分离材料2000吨(其中铝系1000t,钛系1000t)的生产能力,二期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锂吸附分离材料2000吨(其中铝系2000t)的生产能力,三期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锂吸附分离材料2000吨(其中铝系2000t)的生产能力,本项目投产后全厂具备年产锂吸附分离材料6000吨的生产能力;

建设计划:一期建设20226月到20229月,二期建设20231月到20235月,三期建设20238月到202311月。


二、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年产6000吨锂吸附分离材料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厂址选择基本合理,污染防治措施可行,在认真落实各项环境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能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在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和风险事故应急预案的前提下,事故风险处于可以接受水平。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项目在藏青工业园建设是可行的。


三、征求意见稿查阅方式

公众可在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9RujTsghm4Ka6NtsqRwag提取码:o7pv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本次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是建设项目所在地周围的、关注本项目建设的公众,征求对本工程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征求范围。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项目评价区域内的环境质量现状的看法;

2、公众对项目的了解情况;

3、公众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看法;

4、公众对建设项目建设所持态度;

5、您对建设项目建设的态度以及对建设项目在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和意见。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意见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9RujTsghm4Ka6NtsqRwag提取码:o7pv),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或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的方式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西藏久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国环正源(江苏)生态有限公司

人:程工

联系电话:13951818274

   箱:chengyang1@jiuwu.com

西藏久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227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