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西格办考区召开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西格办考区高考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根据《关于做好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藏教厅〔2022〕70号)要求,6月5日,西格办考区组织召开高考考务培训会,详细安排部署今年高考工作。

西格办招生办,监考组、指挥中心、安全保卫、卫生防疫、后勤保障等岗位的考务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为全面落实“公平、公正、科学、规范、安全、平稳”的考试基本原则,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针对目前国内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周密部署,提前安排落实,确保西格办考区2022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围绕今年高考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二是全面从严从实,细化完善考区各项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组考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全面加强考务管理,切实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把热情周到和贴心服务考生作为工作的标准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保无缝对接,加大考前、考中关键时段和关键节点工作的督查巡视力度。

会议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组织管理工作难度大,风险防控环节多参加考场监考、安全保卫、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后勤保障等考务工作人员必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考务工作任务、工作规范、工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实现西格办考区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和谐高考、公平高考的目标。

为严肃考务纪律,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西格办考区与参加本次考务工作的工作人员签订了《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人员责任书(西格办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