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办(管委会)贯彻学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投资公司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通知要求,西格办(管委会)于68日上午9:00-11:30参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视频培训会议。财政局、办公室资产价值管理、实物管理人员及各局资产使用管理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会议。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将保障行政单位履行职能和事业单位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纳入法制轨道。

  

通过会议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为迎接新问题、新挑战,格办(管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价值管理与实物管理相统一,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原则,明确机构职能与职责,加强资产重大事项审批监管。指导落实资产实物日常管理、盘点和对账,盘亏、报损资产的清理和处置,建立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内部控制流程和制度等。逐步建立以法律法规制度为指导,运用学科的方式方法和思路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机制,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保障职能履行和促进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