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青工业园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流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西藏藏青工业园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初次筛选

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广泛寻找符合园区发展规划的优质投资项目,根据对方提供的计划书及可行性报告筛选出最合适公司的投资项目并确定合作关系。

2、项目审议

对感兴趣的投资项目提交公司总经理,由公司组织投资小组进行初步审议,要求申请融资的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企业背景资料,通常包括:注册登记文件、公司章程、董事会和股东资料、董事会决定、重要的业务合同、法律和财务方面的合同、详细财务报告、资产清单、管理团队的背景资料和员工方面的情况、法律诉讼和保险方面的资料、政策法规等方面的资料。

3、项目立项

公司召开立项报告会,批准立项。

4、项目谈判

公司的项目投资小组下一步将与企业的管理层和创立者就有关问题进行谈判,涉及到的问题主要有:投资形式、将来融资、资金使用、股本结构、股权转化价格、股权注册权限、其他股东义务、董事会组成、核心人员招募、财务状况披露、股份购买协议、交易达成的前提条件、交易费用。

5、投资决策

公司董事会根据项目投资小组给出的评估谈判结果给与最终的谈判,通过投资决策。

6、项目投资实施和管理

公司将与投资企业或创业者签署有关的法律文件,这些文件通常需要有关的律师来准备,同时涉及到对企业现有章程进行修改,并需报有关部门批准和备案等。

7、项目跟踪

公司将派人参与所投资企业的董事会,跟踪项目的实施,商业计划的执行情况、经营管理情况等,同时帮助企业制定有关的商业策略、进一步融资计划和提供一切不要的支持。公司也会全力以赴地帮助企业,使其风险投资获得成功,资本最大限度地增值,这种跟踪和帮助直至创投资金退出投资企业。

8、投资资金的退出

根据合同规定按时退出,通过退出来实现资本增值的价值,退出的途径主要有:上市、被并购、资本重组、被企业回购等。

9、其他

如遇到其他情况,根据合同规避风险。

只有做好前提准备工作,审慎调查,合理评估,合理风险规避,项目投资资金安全系数就高,一切协议根据法律、法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