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规划建设局完成 2018年度冬季园区水电管网改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规划建设局

近期,为保证今冬管委会及入住孵化园区企业的用水、用电供应正常,规建局工作人员对管委会办公设施、园区孵化园供水管网、和供电系统进行了系统的排查和检修,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在对供水管网的检查中发现,孵化园部门供水管道埋深已达不到规范要求,部分分支管未建阀门井安装阀门;孵化园生活用水接在消防用水控制阀门后端,造成关闭消防用水企业就无生活用水的情况。

在对供电系统的检查中发现,部门线路存在安全性差、可靠性偏低等问题。

根据此次排查和检修具体情况,经园区管委会同意后,园区规划建设局新建了3座阀门井,改扩建了12座阀门井,并在井中分别安装软连接、生活用水控制阀门、消防用水控制阀门、泄水阀。孵化园阀门井改建工程完成后,完善了孵化园的供水系统,告别了以往一处维修,全面停水的情况。

此外还协调电力公司投资370万元,新架设三条10KV输电线路,安装400KVA箱式变压器二台,低压电缆分接箱六面;加强了园区管委会办公设施、园区孵化园等地的输电线路的安全性、可靠性。

通过此次冬季水电管网改造改造,较大的提高了管委会办公设施及入驻孵化园区企业用水、用电的安全,为园区加快发展提供了物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