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邱川同志到格办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4 7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同志格办(管委会)政工人事处、宣教科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到格办小学、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细致察看了教学楼、操场、食堂、功能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刘海英副校长冷孝勇、王秀山、伏芳芸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海英校长就学校办学情况、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教育教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详实汇报邱川同志与学校各班子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团结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党建、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


邱川同志强调,一是学校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和服务大局意识,要把学校发展放到整个格办(管委会)发展的整体大局来考虑来谋划,结合“四查四问提三力”,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问短板,查落实、问成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广大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从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教育事业的主要建设者、执行者,肩负着净化学生心灵、净化社会风气、净化社会环境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学能力的锻炼和提高,不断增强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涵养。三是要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班子成员要增强服务意识,给广大师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师生的后顾之忧,重点在师生食堂建设、供水供电、校园安全、卫生防疫等各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