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隆重举行庆祝西藏百万 农奴解放6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3 28日,格办(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建立的丰功伟绩。

格办(管委会)班子成员,办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群众164在机关院内参加活动。格办中小学组织师生1700余人在本校举办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到格尔木市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楼公园凭吊和缅怀“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的忠诚实践者慕生忠将军

学习他生前的光辉事迹,激励格办(管委会)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继往开来,奋勇争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积极为基地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楼志刚同志主持机关“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同志致辞。

上午930分,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正步走来,伴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机关大院冉冉升起。

邱川同志致辞中指出,63年前,党中央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实行了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运动,推翻了上千年来残酷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创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开启了全区各族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时代。

63年来,在党的亲切关怀和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全区各族人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

63年来,格办(管委会)基地广大干部职工前赴后继、继往开来,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员和物资保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邱川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开创了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民生持续改善、生态持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感恩的情怀,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