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来源: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

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格办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格办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格办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格办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2020年度作为一个二级决算单位公开决算数据。


二、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为:

1、负责基地各单位职工养老、居民养老、职工医疗、居民医疗、职工失业、生育、工伤保险及职业年金的登记、基金征缴、待遇支付和基金管理等工作;

2、负责基地各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服务和就业服务管理等工作;

3、加强与当地社会保障部门的沟通联系;

4、负责对基地各单位失业人员的管理,对失业人员进行就业再就业,开展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管理基地各单位公益性岗位工作,承担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5、开展基地工伤保险工作;

6、承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副县级),事业编制8人,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格办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格办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

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入260.20万元,总支出236.6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2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3.80万元。

2019年度总收入294.37万元,总支出258.4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5.7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1.60万元。

2020年收支同2019年相比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预算含个人家庭补助中抚恤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为260.20万元,其中:1、行政运行222.57万元,占总收入的85.54%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3万元,占总收入的6.28%;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万元,占总收入的8.1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支出为236.60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215.30万元:

1、行政运行198.97万元,占总收入的84.10%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3万元,占总收入的6.90%。

(二)项目支出21.30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万元,占总收入的9.0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为260.2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22.57万元,占总收入的85.54%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3万元,占总收入的6.28%;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万元,占总收入的8.18%。

2020年总支出为236.6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198.97万元,占总收入的84.10%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3万元,占总收入的6.9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万元,占总收入的9.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总支出为236.6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198.97万元,占总收入的84.10%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3万元,占总收入的6.9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万元,占总收入的9.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6.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27万元,占93.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3万元,占6.90%。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98.97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1.3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6.3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三公”经费收支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3.40万元,实际发生公务接待费3.40万元,国内接待32批次,165人次(其主要是接待来格检查工作的相关人员招待费、接待业务单位招待费,来格的离退休人员等费用以及住宿费)

2、公务用车辆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公务车辆运行维护经费预算1.00万元,实际发生车辆运行维护费用1.00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护、油料费用等)

单位在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过程中,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本级国内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切实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确保“三公”经费合理开支。

(二)因公出国()及公务用车情况

2020年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人员。2020年未申请购置公务用车,现阶段车辆保有量1辆。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236.6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年末结转23.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3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21.3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格办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期未固定资产总额46.6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类44.3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30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车辆原值共计17.49万元,属于公务用车;单位无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单位无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9〕34号)等文件精神单位制定、完善了《西格办社保局财务管理办法》、《西格办社保局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西格办社保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协调机制》等一系列内部绩效管理制度,对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制定了预算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实施监控:一是对各项经费和项目支出严格按照预算额度进行控制、努力节约经费;二是各项工作均能够按时完成,且质量较高;三是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2020年度单位顺利完成部门整体支出236.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30万元,项目支出21.30万元。

()从整体情况来看,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在项目经费支出上,做到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支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完成了确定的目标任务,实行了先有预算、后有执行、形成“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

()严格落实《预算法》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资金的管理。强化资金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的发展。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单位成立了绩效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债务情况。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本单位无重点、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