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局参加第十三届钾盐钾肥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招商引资局

2020年4月22日,“第十三届钾盐钾肥行业年会”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顺利召开。招商引资局、园区水溶肥生产企业和相关贸易企业全程参与直播活动,详细学习了解行业发展动态。

本次年会以“凝聚行业力量,应对全新挑战”为主题,总结2019年国内外钾盐钾肥行业运行情况、分析预测2020年钾盐钾肥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世界钾盐钾肥贸易发展和趋势、解析农业政策对钾肥行业需求和影响。年会还针对今年突发的疫情情况,对于钾肥行业的发展及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国内钾肥行情以弱稳运行为主, 国产产量实物量突破了1023万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钾肥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9.6%。2020年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外部环境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行业将面临更多地挑战。 

招商引资局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针对钾盐钾肥行业认真研究,积极开展针对性招商,提高招商成功率。下一步将积极筹备参加今年8月召开的“2020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