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交流 藏青两省区将深化藏青工业园区合作 不断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王建军率团刘宁多杰热旦一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4月1日至2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率领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交流,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陪同下,就我区社会综合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这是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拉萨市智昭净土健康产业园区考察指导。


本报拉萨4月2日讯(蒋翠莲 陈跃军 常川)4月1日至2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率领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交流,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陪同下,就我区社会综合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1日下午,双方召开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推动两省区高质量交流合作进行会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谱写新时代青藏一家亲新篇章。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青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一同考察。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青海·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青海与西藏有相近的地缘、山缘、水缘、路缘、文缘、人缘,构成了两地担负的共同使命。进入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在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打造了许多好的样板,西藏加强社会治理的好经验、促进民族团结的好做法、推动脱贫攻坚的好举措、保护生态环境的好理念、传承“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好作风,值得青海认真学习借鉴。藏青要发展,两地要携手,青海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继续加大同西藏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维护边界稳定合作、藏青工业园合作、资源开发合作,不断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在青海·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青海省各族人民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长期以来,青海作为西藏的好邻居、好兄弟,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巩固祖国边防作出了重要贡献,西藏各族人民感恩于心,铭记在心。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中央国家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和包括青海省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全区上下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推动西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吴英杰指出,西藏将更加重视和青海的交流合作,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充分体现,在具体落实工作中扎实推进。希望双方以互利共赢造福人民为目标,在促进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边界稳定等方面强化合作,为两省区各项事业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刘宁、齐扎拉分别介绍了青海、西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后,在两省区领导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考察调研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还来到拉萨市智昭净土健康产业园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大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大昭寺管委会、拉萨市城关区甲玛林卡社区、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就相关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青海省领导王予波、于丛乐、张光荣、王黎明,自治区领导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