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参加海西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要依托藏青工业园区进一步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办公室

128日下午,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先后参加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提振信心,开拓创新,在应对风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逐梦前行,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现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如何升级为示范区?盐湖优势产业集群如何打造好?海西州的各位代表就这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宁对此格外关注。他和代表们一起谈体会、聊想法、鼓信心、谋良策,气氛非常热烈。刘宁说,海西是我省的工业大州,地域广袤、资源丰厚、阳光普照,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西的发展。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风险挑战不容低估,机遇信心不可丧失。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给传统工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带动全省实现绿色发展方式提档升级。进一步做好新能源勘察和研究使用工作,构建清洁能源产业新优势,依托藏青工业园进一步探索研究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群策群力,让柴达木这个祖国的聚宝盆释放更大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