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闻联播》齐扎拉在藏青工业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主动作为 努力开创园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西藏新闻联播

11月2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藏青工业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园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园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旦科、姜杰、汪海洲出席。

齐扎拉指出,藏青工业园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在中央部委和西藏、青海两省区的共同推动下,在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藏青工业园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第三次会议召开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接、狠抓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较好地完成了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截至今年10月,园区共注册企业235家,累计实现产值130亿元,比第一次会议时增长了近一倍。

齐扎拉要求,要从新时代的新变化新特征新要求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调,扎实推动园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服从服务国家大局、把握两省区互利双赢方向,更加重视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动力的转化,优化完善产业布局,严格执行国家在生态环保、土地政策、财政税收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守牢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和政策底线;要紧盯关键环节,逐项逐条细致梳理,排出时间表,细化工作举措,一项一项盯着干,一件一件抓紧办,为促进园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行政服务管理效能,为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