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闻联播]齐扎拉在藏青工业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对接落实好两省区协议实现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西藏新闻联播

齐扎拉在藏青工业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对接落实好两省区协议 实现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庄严出席

本报拉萨1月16日讯(记者 冯骥)15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藏青工业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园区建设发展事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接好、落实好两省区签订的协议,坚定不移地把藏青工业园区打造成现代化生态工业示范区和循环经济试验区,实现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纪国刚,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

齐扎拉指出,藏青工业园区是中央第五次、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并列入中央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是国家对藏青两省区的特殊关爱。园区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两省区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在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园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显著发展。今年年初,我区又与青海省共同签订《关于建设藏青工业园区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进一步明确了一系列机制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园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开拓创新、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建立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结构,努力开创“飞地经济”园区发展新局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在政策上支持、要素上保障,协调上有力,共同营造园区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理顺体制机制,通过界定园区管理权限、实行干部交叉任职等,加强工作联系,保障省区间协调高效有序、沟通运转高效。要突出园区定位,排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严格压实责任,依法合规、全力推动重大支撑型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