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抓安全生产,做好治安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经济发展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重风险”,确保各企业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102日上午在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强抓安全生产,做好治安管理”。会议由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彦昌同志主持,园区负责安保人员和各企业负责人共计34人参加。

会上,余代军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现在,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严金安主席对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自治区经信厅927日举办的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园区实际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开展自查工作。请各企业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将自查结果报给我局。二是开展检查工作。自查结束后,根据自查情况,再开展一次由安监局、经发局、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园区生产型企业进行一次联合大检查,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责令停产,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得复工复产。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至10月底前,务必安排人员24小时带班值班,每日16时前向经发局汪正存同志报送相关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生产型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预案,并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

唐永明同志指出,疫情尚未结束,园区形势依旧严峻,希望各企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并提出如下要求,近日在园企业个别员工违规私自外出,被格尔木公安部门批评教育,给园区造成恶劣影响。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氛围,唐永明强调,各企业要加强人员管理,做到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行,无事不得跨区域流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戴涛同志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及时告知各自员工,园区周边敏感区域较多,员工要有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一旦行为危害国家安全,将负相关刑事责任,影响恶劣。

胡彦昌同志强调,值此二十大安全防范工作关键阶段之际,安监局、经发局已联合下文至各企业,要求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园区各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需重点关注,一定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如果生产条件确实不能保证安全,必要时可采取原则性停产减产的措施,确保园区从现在到十月底期间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胡彦昌同志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疫情防控静默期不断延长,导致部分企业员工心态情绪不稳定。各企业不仅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做好员工的日常管理,规范出行,不涉及周边敏感区域,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二是近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没有特殊原因不允许进出园区。但个别企业员工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违规进出,希望各企业做好员工的出入管理,按照正规流程出入园区,违者将严肃处理。三是企业车辆及个人车辆在园区超速行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现已有个别企业的车辆因超速被处罚。希望大家以此为戒,提高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