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这十年”主题大讨论暨集体学习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教育,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和教育机关及办直各单位干部群众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区党委宣传部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神,近一段时间以来,格办(管委会)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了“我眼中的这十年”主题大讨论暨集体学习活动。

 认真开展“我眼中的这十年”主题大讨论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开展了“我眼中的这十年”主题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国家十年变化、西藏十年变化、园区近十年变化、群众生活十年变化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交流分享。一是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分享了从2013园区建设以来,从一开始的一片荒滩到现在的厂房林立、绿树成荫、机器轰鸣,从一开始在食住行等方面的种种困难到现在的吃住在园区的巨大变化,表达了自己对于园区建设的自豪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全体党员心怀感恩,切实立足各自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为园区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真实感受。二是藏鑫物流公司党员结合自身的生活、工作、学习,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完善,职工福利待遇得到稳步提升,经营效益逐年递增。三是格办中学党总支和格办小学党支部党员谈到了作为教师十年间的变化。在工作中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通过此次“我眼中的这十年”主题大讨论和集体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加强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组织多形式的集体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建党101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组织做好任务分工,进行集体学习。利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一是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格办(管委会)党组安排,参加格办(管委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参观“将军楼主题公园”,进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支部支委共同参观了格尔木电信公司中国电信柴达木云数据中心暨青藏高原灾备中心、5G智慧展厅及智慧党建平台。二是各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跟总书记学党史——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及《格办(管委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等内容。三是格办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格尔木公路总段公路文化展示厅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两路精神”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并前往格尔木湿地公园进行“庆七一、感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湿地公园进行垃圾清扫、徒步环园行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筷子夹乒乓球、合唱爱国歌曲等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向心力和凝聚力。四是格办中学党总支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鼓励党员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宣传和弘扬党的红色精神,普及党内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拓宽了全体党员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拓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渠道,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

  开展“党员全员讲党课”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聚焦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认真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表现出良好的思想状态和工作作风,组织开展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狠抓作风砺炼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意识形态渗透 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园区、基地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心怀崇高理想、满腔热情、积极主动投身自己本职工作,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