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颖一行来园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经济发展局

7月2日至3日,自治区经信厅副厅长黄颖一行4人莅临我园区调研。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党组成员、副主任楼志刚,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浏河化工、新琪安、大德、唐纳石膏等企业考察调研,走车间、观产品,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产业链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并根据各企业特点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座谈会上,楼志刚副主任就藏青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黄颖副厅长进行了讨论。

黄颖副厅长首先说明了来意,一是学习藏青工业园区在建设“飞地经济”好的做法和经验;二是详细了解园区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找差距、抓落实;三是以产业园区发展为抓手,助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其次,代表区经信厅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藏青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再次,对园区建设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紧盯经济运行工作,加强和统计部门的对接,杜绝信息不对称的现象;二是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积极参加各类推介会,主动对接有意向的央企和金融机构;三是要主动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四是要充分用好用活相关政策,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五是要紧盯项目落地,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六是要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加强重要时段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七是要按时完成生态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最后,张国宏主任代表格办(管委会)党组对黄颖副厅长一行考察组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对区经信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黄颖副厅长提出的7点建议抓好落实。同时对各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破常规、解放思想。各部门要做到有压力、有动力、有合力和有能力。在良好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再解放思想,进一步乘势而上。在体制机制和思想观念上,勇于打破常规,推动发展开创局面;不断深化、巩固、完善、提高已经取得的成果,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继续发扬不等不靠的工作作风,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紧盯项目,狠抓落实。围绕项目落地抓开工、围绕项目竣工抓建设、围绕企业达产抓提升,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大力招商、提质增效。项目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基建项目的平台和招商项目的引擎作用,进一步坚定以项目引进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抓具体,具体抓,努力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的良好局面,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