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党组开展“七一”前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根据格办(管委会)党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走访慰问的工作安排,629日至30日,格办(管委会)党书记、副主任邱川,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国宏及其他在格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分别带队,亲切看望慰问机关和办直单位老党员老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困难党员职工和遗属遗孀,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将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慰问对象的心坎上。

在格办(管委会)优秀共产党员、格办中学教师张宏生同志家中,邱川同志亲切地询问近年来学校发展建设、教职工生活工作情况,并与前来的年轻教师交谈,鼓励他们继续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邱川同志强调,要持续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实际工作解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在老党员魏义生同志家中,邱川同志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得知老人生活幸福美满、身体健康,邱川同志欣慰的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等等这些工作和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进一步,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奋斗目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断砥砺奋进,希望老党员多关心关注基地和园区发展,发挥余热。在看望遗属王春香时,邱川同志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把遗属的生活照顾好,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安享幸福晚年。

张国宏同志在慰问时,与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一同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格尔木西藏基地发展过程,并详细询问了遗属遗孀、困难党员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我们基层优秀党员、基层工作者。我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后还要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理想,这要求我们共产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如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并表示会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

办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慰问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大家身体安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保重好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工作态度,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为园区和基地建设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大家等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他们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关注园区和基地的建设,发挥好余热。

通过此次开展慰问活动,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优秀党员干部、困难党员职工及遗属更加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这些党员干部职工都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创造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为西藏的和平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让困难党员在党组织的帮助关怀下,逐步解决困难。格办(管委会)将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好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生活,主动了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牺牲奉献精神,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动力。

节日期间,格办(管委会)对不在格的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和遗属等采取汇款的方式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