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宏到格办医院、格办中学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2021年5月7日,格办(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张国宏一行前往格办医院、格办中学对党史学习教育及“三更”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在调研会上,格办医院和格办中学的党委、党总支书记对各自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单位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情况作了汇报。

张国宏同志根据调研督导情况,就格办医院、格办中学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提出: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增信心,纯德行。要通过学习,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遵守党性原则,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三是在以学促用上下功夫。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就格办医院存在的基础设施差、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缺乏自治区卫健委业务指导等问题指出,一是抱定必胜信心,敢于迎接挑战。医院有过去辉煌时刻,也为西藏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面对医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大家不能灰心丧气、丧失信心,面对挑战,要坚定信心,共同谋划医院发展。二是结合实际,讲究策略,寻找路径,走出困境。一方面要立足西藏,加强与自治区卫健委的沟通,寻求自治区卫健委的帮助;另一方面协调自治区卫健委帮助格办医院在园区办医院。三是团结协作、凝聚力量、不等不靠、争取突破。要善于团结有不同意见的同志,多沟通多交流,在院党委的带领下,一同解决医院的困难,为医院的发展献策出力。四是廉洁自律,艰苦创业,关心群众、体恤职工。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反腐倡廉,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就格办中学学习发展面临的资金及人员编制紧张问题等问题指出:一是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主动争取、乘势而上,将推进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安排专人、提前规划,积极推进教育基地建设。二是群策群力、开源节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面对资金短缺的问题,一方面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寻求帮助解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群策群力、开源节流,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最后,张国宏同志指出,大家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开展好专题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