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党建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近日格办(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格办医院、格办中学、投资公司、园区浏河化工和医药企业来自各行各业的34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集中培训。

本期培训班课程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员管理教育提高党员建设质量》《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交流发言及现场教学等为内容,课程设计切合当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课件围绕传统文化、历史和现实的融合,既详实又多样,主要目的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学员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政工人事处负责同志、有讲课经历的同志承担了此次授课任务,通过几天的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是对党的性质、宗旨、传统文化、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掌握。二是加深对党的目标、任务要求的理解,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入党条件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三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自我修养和愿意主动工作的精气神得到提升。四是看到自己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因休假、出差或身体不适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同期同步参加了培训,所有学员按时提交了心得体会并认真参加测试。机关党委将通过举办培训班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和短板,在督促指导基层各党组织规范发展党员的同时,与大家一道在共同推动落实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地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在党的建设工作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园区和基地高质量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