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局研究谋划明年部门重点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来源:招商引资局

12月27日上午,招商引资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招商引资局重点经济工作。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楼志刚出席会议并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格办(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楼志刚在围绕招商引资局如何学习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四个规律性认识”,准确阐明了“七大政策取向”,科学阐述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也围绕新时期党中央“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治藏方略,部署安排了明年全区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楼志刚强调,作为格办(管委会)主要职能部门的招商引资局,肩负着园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主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园区的经济有赖于入驻企业的多与少、强与弱,而入园企业的多与少、好与坏,取决于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招商引资局的全体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为藏青工业园区招好商、引强企的具体工作中去。认真落实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格办(管委会)的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抓好明年格办(管委会)的招商引资等涉及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要正确研判国内、区内经济发展走势,准确把握政策的“风向标”;要加强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加快招商引资业务流程再造,强化对一站式服务中心的百日考评;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妥善处理好与企业的关系。招商引资局还要探索新型“飞地经济”招商引资新路径,积极推进和配合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市场主体、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目标任务,增创市场经济体制机制新优势,扛稳园区招商引资工作重任。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努力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开拓创新、奋力前行,为增强藏青工业园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