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

为切实从源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2021年5月28日,格办(管委会)副巡视员曹宏同志组织规划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主要对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  工资问题进行了摸排。检查组听取了各施工单位在劳动合同的签订、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设立维权公示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的汇报;还通过现场检查用工台账资料、询问员工等方式进行深入排查,并在检查过程中现场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与支付行为。

通过检查,辖区内各建筑工地在劳动合同的签订、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民工工资等方面落实到位,未发现拖欠工资问题;部分施工现场维权公示牌及维权宣传标语横幅等方面未落实到位,已责令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