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工业园区参加全区工业节能监察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经济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工业节能管理办法》,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推进工业节能和能效提升,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5月28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工业节能监察培训会。藏青工业园区经发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园区5家重点用能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园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经信厅节能环保处对今年的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专家就节能监察程序、节能监察重点、数据收集、填报汇总和编写自查报告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帮助和指导企业完善能源计量、规范用能行为、提升企业能效管理。


培训会还安排了互动环节,业务专家就各企业在能源利用状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和针对性的解答。此次培训会帮助全区重点用能企业解决了在能源管理中的许多误区、疑问,对提升节能工作业务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也让节能监察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圆满完成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