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会议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2022223日,格办(管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同志代表班子通报格办(管委会)党组202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永寿同志主持,班子其他成员办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纪委委员等共计45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君正、王卫东同志在第十届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及自治区纪委、作风办印发的有关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办直7个单位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抓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渎职”的意识,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指出,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部署要求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及王君正、王卫东同志在第十届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办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修改完善各自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要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与基地园区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要通过作风建设及狠抓落实的成效,破解当前发展当中遇到的难题,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机关及办直单位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查立改、常查常改,工作中坚决纠治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成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